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四)举办“两个大局下的中国抉择”专题授课
2021-10-25 11:02 张祯  政府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国际形势政策教育,在“两个大局”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政府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月20日下午3:00在汇文楼937教室举办“两个大局下的中国抉择”专题授课。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主讲,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员张祯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两个大局”—— 有序推进“复兴变局”,有效应对“世界变局”实现中国梦。围绕主题,张云贵老师层层深入,系统梳理,以“复兴全局”“世界变局”“中国抉择”为框架,从国际政治视野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提到,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目标,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在这样形势下,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胸怀“大格局”,以宏阔的视角看待国际风云变幻。随后,张老师讲到,后疫情时代,我们面临着“大考”和“抉择”,在“两个大局”的激荡交汇处,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营养、认识和掌握规律、看清和把准潮流,增强历史机遇意识,登高望远、从容不迫,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张云贵老师的讲授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使学员们真切感受到祖国之富强,民族之振兴。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了笔记。

最后,张祯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对张云贵老师现实意义深刻、理论内涵丰厚的精彩党课表达了感谢,希望学员们从专业学理的角度认识“两个大局”背景下波诡云谲的国际政治,在学习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紧跟时代,展望未来;立足大局,成就伟业。此次专题授课,学员们深感吾辈学子责任使命之重大,漫漫前路之艰辛,康庄大道之光明,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相信同学们定能用踏实勤恳、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理论知识;以“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为精神火炬,厚植家国情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1级新生学习 《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下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假期返校见闻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