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管学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俄速通”创新创业训练营
2021-05-27 11:18     (点击率)

为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积极倡导“专创融合”理念,培养学生创新型思维模式,提升创新创业的实操能力,2021年5月22—23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黑龙江大学主楼超星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二届“俄速通”创新创业训练营。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资深创新创业李双良老师,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3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体包括:创业认知、团队组建、项目选择、市场调研、产品设计、营销方案和最终路演等多个方面。培训期间,李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进行了创业认知的讲解,并引导大家开启头脑风暴,初步阐述项目设计。随后,他以真实案例和生动讲解,帮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创新创业的步骤、方法和途径,并带领同学们一步步进行团队组建、商业模式设计及营销方案制定。李老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参与度和收获感。

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运用创新性思维,将自己的“新点子”应用到小组的创新创业项目中。在此过程中,同学们思维活跃,各种奇思妙想层出不穷。“猎场猎头”公司旨在挖取大学生人才资源,“一个月赚八个亿”公司积极推广特色美食酱板鸭,“健康第一”食品公司注重坚果的包装和营销,“W”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重文创经营,“把芝麻变成大西瓜”自媒体有限公司则定位于打造校园网红。现场各组讨论的氛围格外热烈,同学们集思广益,为团队项目展演建言献策。培训的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的路演进行了精彩点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

据悉,此次活动是“俄速通”集智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大学推进产学研建设、培养“跨境新商业”人才方面的一次重要战略合作。参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两天深入系统的理论学习和路演实践,大家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创新创业政策的了解,培养了创新型思维方式,提升了创新能力,而且对自己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课,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建设,注重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加校际间的交流互动,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探索自我,提升创新型思维与营销能力,努力打造一批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培养更多专业基础过硬,有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的复合型人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奋斗青春 逐梦远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先锋队开展公寓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奋斗青春 逐梦远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