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夜读“四史”经典活动进行时---改革巨变、中国道路
2021-03-02 10:07     (点击率)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学习四史,不单单是为了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深入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1月27日举办学生党员夜读“四史”经典特色活动,每周一周三周五晚六点准时由黑大经管学工公众号推出,由各年级的学生党员带头阅读四史书籍,在经典中挑选感悟最深的片段以音频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本周推出改革巨变、中国道路两大专题,由2019级学生党员代表朗读,带领同学们回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的艰辛历程。

本周六期的活动,读者们每期抽出五分钟的时间跟随黑大经管学工公众号学习“四史”,感受着朗读者用声音传递的红色精神,用文字表达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的情感。这不仅让大家对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大家每天的闲暇时间更加有意义。

作为朗读人,学生党员们感悟颇深,学生党员杨慧慧表示:又一个春天来临,我们重温邓小平同志“南方之行”的精髓,感受他的思想与时代的变迁,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对南方谈话的回顾和思考中,我们深切地认识到:在当代中国,坚持科学发展就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今天,青年们更加坚信:我们要在学习中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党员高奕轩表示: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程铸就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丰富了中华民族的内涵;更提升了国人的生活水平,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然饮水思源,回望改革开放之历程,一路走来种种艰辛不言自明。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风雨同舟,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之路最终取得了重大胜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充分显示和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致敬改革前辈,我愿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学生党员的身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出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愿我们的祖国蓬勃发展,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学生党员张绮芸表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将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将给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正能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继往圣之绝学,开万世之太平。伴随着改革巨变与中国道路板块的完结,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知路·远行系列活动——夜读“四史”经典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在十四期的夜读中我们通过党徽闪亮、红旗飘扬、改革巨变、中国道路四个板块,回顾了近百年的历史,记载着中国由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转变。一代代中国人的奋斗与努力,我们不能辜负前辈交给我们的财富,经管学子需要继往开来,稳步向前,继续认真踏实地雕琢这个艺术品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让祖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变得更加光彩夺目。乐学善思善作善成,绘出奋斗底色。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感谢您对知路·远行系列活动的关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管开学季|新学期flag立起来!
下一条:经管学子聚焦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