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西语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家访工作
2023-09-04 11:09 张爽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3年暑假期间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坚持育人导向,提升资助育人质量,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健全学校、家庭协同育人机制,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洪健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于2023年暑期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家访工作。

西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家访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组成的的暑期家访工作小组,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将家访工作落到实处。

在“云”家访中,各位辅导员老师了解掌握了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及学生暑假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受资助情况。同时,各位老师也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有关政策以及学校和学院在管理、服务、教育学生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家长们对于学生学业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详细的解答。

与此同时,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于2023年8月24日赴哈尔滨市香坊区,对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学院老师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仔细询问了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老师们认真听取和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与家长、学生共同探讨了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并鼓励学生坚持假期学习,勤于劳动,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受访家长和学生也就学校、学院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与感谢。

本次暑期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资助育人的实效性,也畅通了家校协同育人的渠道,进一步加深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西语学院将在此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增进对于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的了解,进一步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将育人理念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深化资助育人成效,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和后盾。(西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长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