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2023-06-02 10:07 李宏磊    (点击率)

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顺利展开,加强思想教育,帮助同学们提高爱国主义意识、爱校荣校意识,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同学们做好就业、升学等不同方向的离校准备,为毕业后的新起点、新征程奠定良好基础,中俄学院于530日在学院一楼阶梯教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2023届辅导员李宏磊、于佳丽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宏磊主持。


会议伊始,李宏磊首先感谢同学们两年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陪伴,并回顾了与2023届毕业生同学们相处的点滴,对同学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涯、迈向人生的新阶段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最后的日子里快乐顺利。李宏磊强调了毕业证、学位证等各项毕业材料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各项档案和证件,同时说明了取消报到证后档案转接的相关程序要求。希望2023届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己为镜,保持廉洁自律,认真努力,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以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过硬的技能本领,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展现使命与担当。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常回家看看,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


于佳丽就综合素质评价以及团关系转接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以及还款知识,提醒大家要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义务,按时还款。“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将诚信作为与人交往的第一准则,增强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意识。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学习,持之以恒,珍惜时间,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第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永远保持一颗积极热忱的心,努力奋进。她表示,虽然与同学们接触不到一年时间,但这段时间的感情弥足珍贵。


最后周波进行讲话,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毕业季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二是严格对照毕业要求,完成毕业所有程序;三是要文明离校,合理安排离校手续;四是党员、学生干部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全体毕业生顺利圆满毕业保驾护航。他希望同学们拥有希望,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以最饱满的状态奔向新征程,祝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岁月如歌,谱出青春无悔。拼搏与感恩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已悄然流逝,交织着欢笑与泪水。此次会议让全体毕业生详尽了解了毕业的相关事宜,有效地化解了他们离校前的焦虑情绪,提振了信心。相信2023届毕业生们都能继续踏着青春的脚步,迎来梦想的朝阳,在新的起点展示中俄学子的风采;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青协开展为“碍”阅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中俄学院举办“诗意俄语,‘典’亮青春”——第十一届俄语朗读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