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法学院2022级开展职业认知讲座
2022-12-18 09:05     (点击率)

为了让同学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形成清晰准确的认知,做好对大一同学的职业规划引导,法学院于2022年12月17日下午15:00召开了职业认知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王业超老师主持,邀请了军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岩芝律师分享职业经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岩芝律师从自我分析、职业选项、职业规划三方面进行分享。在自我分析方面,李岩芝律师就“你是什么样的人”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提出产生自我满足感以及广泛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的重要性;在职业选项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在基于对客观环境的了解,尊重自己的爱好的前提下选择自己的职业;在职业规划方面,要从技术能力、思维方式、综合素质、强健体魄四方面为未来做出规划,同学们从中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李岩芝律师还以自己求职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做时间的主人,保持客观理性思维,认真思考做规划。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律师,更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为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职业目标更为清晰,能够制定学习规划,自觉主动地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以严谨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决心,锚定日后职业方向,在追梦途中,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与理想,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研途逐梦,为你护航”爱心助考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