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职业认知讲座
2023-03-24 08:19     (点击率)

为了深入开展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课程,明确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政府管理学院于2022年12月14日下午14:00举办了线上职业认知讲座,本次讲座由2021级、2022级辅导员范慕乔老师主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中欧商学院EMBA、原中央电视台《厨王争霸》运营总监、原无忧传媒北京独立工作室负责人、现菊花伟业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高明伟老师主讲,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旨在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更多了解和认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在讲座中高明伟老师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地择业进行了讲解。首先高老师对职业规划从不同角度分别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职业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自身发展的优势和不足。随后高老师从大学生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入手,为同学们分享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方法。最后高老师针对同学们未来如何就业以及人生走向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思考“见识比知识更重要,习惯比技巧更重要,朴实比聪明更重要”的含义。

紧接着,高老师向2022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七点建议:1、在大三前锁定自己想做的行业,想尽一切办法、寻找机会打开敲门砖,同时也要积累、赋能于自己,学会抓住机会;2、夯实内在。“腹有诗书气自华”,虽然面试只有短短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但一个人的坐姿、眼神、话术都在折射着他的内在修养;3、强身健体。高老师提出,身体健康是一个人发展的基础,同学们可以在课余时间健身或者进行一些体育运动;4、做一个有趣的人。高老师建议大家学习一些娱乐技能和才艺,全方位发展塑造自身;5、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工作时要做好规划,生活中要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任务;6、交往人生挚友,创造新知识。在生活与工作中要结交良师挚友,不断学习朋友身上的优点,不断谋求进步;7、学好思政课。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学生在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中,有基本的判断是非的能力,有专业的技能和能力,为成为建设国家的专门性人才而服务,学好思政课才能更好地学习其他课程,更好地进行成长与进步。

最后,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发展中依旧坚持“见识比知识更重要,习惯比技巧更重要,朴实比聪明更重要”的观点,做一个勤奋、健康、乐观、朴实的人,并为同学们提供了35家实习联盟的名单。

通过本次讲座让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的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职业规划作为大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对于大学生顺利毕业起着决定性作用,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就业不仅仅是毕业面临着的问题,同时也是社会和国家发展所需。相信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的同学会以新的面貌面向未来,脚踏实地,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谱写壮丽青春华章!(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就业|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及调剂相关政策说明会
下一条:机电就业 | 学院举办浙江省平湖市人才招聘团春季双选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