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开学第一课||中俄学院召开2021级申报国家公派赴俄留学本科插班生项目学生家长会暨系统填报培训会
2023-03-23 12:47 李宏磊    (点击率)

       为进一步帮助申报的学生及家长清晰了解《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要点,充分做好家校协同工作,中俄学院于3月20日晚,线上召开了2021级申报国家公派赴俄留学本科插班生项目学生家长会暨系统填报培训会。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2021级辅导员李宏磊、2021级获得该项目院内推荐资格的53名同学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宏磊主持。

会上,李宏磊在祝贺同学们通过了学院的初审获得了推荐资格后,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由来和选拔标准,并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学费、宿舍费、生活费、安全、课程、机票、快递、学分认定、考研复习安排、保研和就业准备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李宏磊表示,同学们上传系统信息时要认真仔细,各项材料准备要充分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传,确保学校能够按时将选拔信息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在最终审核结果下发后,学校和学院将会组织系列出国行前培训。


周波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在学院的指导帮助下准备好相关材料;二是获得推荐资格的同学要强化俄语和专业学习,努力提升俄语听说读写能力,确保顺利完成留学任务;三是要锻炼个人自立能力,学会做家务,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独立和依靠集体去处理困难;四是在遵守中国法律的基础上,在国外留学期间要了解并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五是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以免因违纪影响出国。他希望在家长的配合下,通过家校协同合作,同学们都能够顺利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最后,为规范申请流程,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帮助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申请程序,李宏磊针对账号注册、信息附件上传、材料准备等一些申报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各专业负责人的工作,遇到问题随时进行沟通,并提醒同学们要戒骄戒躁,以此次获得申报资格为动力,不断提升“专业+俄语”的学习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使学生和家长们全面了解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所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今后个人发展的方向、需要提高之处,加强了家校互联。学院将深入推进“专业+俄语”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意识,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为推动两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供人才支持。(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就业 | 学院举办浙江省平湖市人才招聘团春季双选会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法学院开展新学期走访寝室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