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6 08:34     (点击率)

点燃五四火炬,传承百年基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意识,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1年5月1日-4日组织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发起,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并分别以线上会议、线下会议、线下参观三种活动形式完成此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的活动形式多样,参加线上及线下活动的同学们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观看相关纪实纪录片、欣赏五四主题诗朗诵等形式开展,旨在引领同学们学习五四时期爱国青年们不畏强权、不惧牺牲的优秀爱国精神,使同学们对自身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更深刻的认识。以线下活动参观为主的同学们则参观了黑龙江省博物馆,在博物馆浓厚的历史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丰富同学们精神世界的同时,也进行了一次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最后,同学们主动分享了本次活动的见闻,在各团支部中展开了关于五四青年的激烈讨论,并呼吁青年同志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积极创新的精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活动过后,各团支部均以图文的形式向学院团委提交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记录。各团支部高度重视,以丰富的形式开展活动,广泛发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及主动性,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当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在建党100周年及建校80周年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借助知识、文化、思想和精神的力量,表现自身对于社会、历史、文化的独特思考,体现出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及历史使命感,传承五四精神、发挥青年力量,以高涨的热情迎接未知的挑战,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化学学风||学院开展2020级年级大会暨期中考试动员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艺术学院举办心理交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