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南岗区武装部领导走访调研我校征兵工作
2022-02-23 17:46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切实增强大学毕业生征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月21日,南岗区武装部部长张九灵、政委张磊夫、军事科科长徐鹏走访调研我校征兵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刘凤影、副部(处)长孙丽娜及武装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南岗区武装部领导实地检查我校征兵工作开展和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孙丽娜副处长介绍了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进展以及针对毕业生入伍的精准宣传动员“四保障”政策,暨线上线下保障优待政策宣传到位,校院联动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做好服务保障毕业生安心上站,协调学院保障毕业生手续办理等。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就如何提高毕业生入伍宣传有效性和针对性与南岗区武装部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她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周密部署,科学统筹,严格按照年度征兵工作计划,积极动员适龄学生应征入伍,参军报国。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通过“一站式”服务为征兵工作助力。刘部长提出,我校会继续重点加大对毕业生入伍精准宣传工作力度,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按照“抓宣传强教育、抓动员强征兵、抓服务强保障”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大学生征兵和退役复学服务保障工作,对标对表年度工作部署,针对重点征集对象再动员、再宣传,力争在圆满完成征集任务基础上,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提升征兵工作满意度。

南岗区武装部张九灵部长、张磊夫政委对我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以及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沟通,及时交流好经验、好做法,高标准强化基层武装建设、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高质量的优质兵员。

2021年,学校组织开展各类国防教育及征兵宣讲报告会40余场,完成本科生军事理论课教学累计1800学时,发布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推送100余篇,累计阅读量近20万人次。全年从省内应征入伍93人,入伍总人数比去年增加45%,高校征兵量化考核结果为“良好”,1人被推荐“哈尔滨市优秀专武干部”,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荣获学校“最佳道德风尚奖”。2021年7月,学校在全省武装干部征兵培训会议上做典型发言,得到省征兵办高度评价和认可。2022年春季,我校入伍报名共计200余人,其中男生140人。按照上级要求,我校正组织春季预征对象上站体检、政审等工作,并将全力保障毕业生毕业答辩绿色通道畅通进行,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

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将继续围绕征集目标,履职尽责,给予应征青年更多的关怀关注,为上站体检合格的大学生做好政治考核、学费补偿等跟踪服务工作,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我校大学生顺利入伍,为国家国防建设做出应有行动。(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召开线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成立黑龙江大学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