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第11期线上辅导员沙龙
2021-11-17 17:34     (点击率)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和职业素养,根据《黑龙江大学辅导员沙龙实施方案》,学生工作部启动了“对话成长·铸魂育人”辅导员系列沙龙活动,通过案例式、研讨式、分享式的形式,交流工作经验,帮助辅导员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11月15日,第11期辅导员沙龙通过线上开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娜应邀担任本期沙龙指导专家,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王博主持沙龙,全体2021级辅导员参加。

本期沙龙以“以德育学分为基础的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探索”为主题展开,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寇玉达老师介绍了本科生德育学分的制定背景、修读办法、指标体系以及目前三个年级在校生的德育学分运行情况,针对每一章节对《黑龙江大学本科生德育学分修读办法(2020修订)》进行了详细解读。王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具体的学生申报、负责人审核、辅导员审批等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个人申请应提供证明或照片作为佐证材料、班级负责人根据审核标准把好审核关、辅导员掌握标准把好审批关。参会辅导员围绕修读办法、加分标准和操作流程进行讨论和提问。

孙丽娜老师在总结中对本次辅导员沙龙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德育学分是将德育的内容和环节学分化,将德育的过程和成果成绩化,目标是以学分形式规范并记录学生的行为表现,从而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德育评价。希望各位老师认真解读方案,形成推进德育学分工作思路和任务清单。按照系统层级合理架构学院管理层级,积极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工作职能。

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常态化分年级开展辅导员沙龙,通过工作交流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基础工作做扎实,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第12期线上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线上分年级开展第11-14期辅导员沙龙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