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2021-08-31 16:21 学工部  学工部   (点击率)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8月30日下午,学校在主楼1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周成刚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支教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等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80周年校庆的筹备进展与活动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凤影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开学返校、迎新准备、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维稳、学生评价改革、日常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党委副书记丁宏对全校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学工战线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毕业生就业、开学迎新、日常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她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加强形势研判,吃透文件精神,落实工作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得当。二是明确思路、分清主次,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面对复杂的工作,学生工作干部要学会运用辩证法,善于“弹钢琴”,要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分出轻重缓急,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合理布局工作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平稳有序。三是压实责任、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不放松一项工作、不疏忽一个环节、不降低一个标准,坚持“穿透式工作法”,提高工作准确度。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要克服惯性思维,紧盯工作实效,坚持亲自参与、亲自布置、亲自指挥、亲自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全体辅导员要树牢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工作,真正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四是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要树立“大学工”意识,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上下一盘棋、分工不分家,既提高个人工作能力,也提高团队整体能力。部门之间、学院之间、辅导员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精诚团结,共同进步。五是廉洁自律、坚持底线,持续强化学生工作队伍作风建设。丁书记指出,多年来黑大学工战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工作扎实严谨细致、公平公正公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她希望大家继续秉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工作传统,强化纪律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黑龙江大学校庆80周年献礼。

进入新学期,我校学工战线将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全面落实落靠上级文件精神,全力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证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关于黑龙江大学2022届“辅导员队伍培养计划”专项推免生笔试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