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校领导进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1 12:00     (点击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于7月9日在主楼A座226会议室开展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进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以史为鉴 永葆初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做新时代高校学工战线的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丁宏副书记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以史为鉴,在学习党史中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开展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进一步激发了民族复兴的伟大精气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丁宏副书记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生为本抓落实;更加坚定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作为一名学工战线的党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守责任担当,甘于奉献;要想干事,会干事,以对学校、对事业、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一份责任、带着一份使命、带着一份情怀,把工作做好。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听课,记录笔记,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将结合有关工作要求,立足本岗,勤奋务实,在实际工作中担当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机电学风||学院2020级开展高等数学考前辅导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