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2021-05-19 17:08     (点击率)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和职业素养。5月13日,第七期辅导员沙龙在易班工作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娜出席沙龙,全体2018级辅导员参加沙龙,法学院辅导员王业超主持沙龙。

本期沙龙围绕“如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主题展开,主持人王业超带动大家进行“一只装满水的杯子还可以放进多少个曲别针”热身小活动,拉开本期沙龙序幕。案例分享环节邀请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高健、水利电力学院秦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梓畅围绕忆百年、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新视角新思维;针对工科专业特点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策划更具实效性的党史教育活动三个话题,结合学院特色及工作实际进行分享。分组讨论中,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史岚鑫、文学院张凯就如何加强学生党员的管理、如何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娜老师在总结中指出: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期辅导员沙龙以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分享、分组讨论等形式,让辅导员老师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启发思考、交流经验。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常态化分年级开展辅导员沙龙,通过工作交流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基础工作做扎实,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