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易班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应用二等奖
2020-12-07 11:36     (点击率)

2020年度教育部全国易班技术创新大会于12月3日在深圳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9个省区、97所高校的257名易班技术骨干,齐聚深圳,共享盛事。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德毅、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治、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基于易班平台的德育测评应用》项目获得自主研发类二等奖。

本次大会主要由互联网技术趋势讲座、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实践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各高校优质项目或创意展示评比等环节组成。大会分为自主研发、创新创意两个赛道,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

黑龙江大学易班团队将德育测评应用进行重新优化,从项目简介、应用功能、实际效果和为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大会进行展示,最终我校参赛团队在答辩中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获得自主研发类二等奖。

易班网是教育部推进的大学生网络思政建设项目,通过全国高校联合共建,打造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综合性互动社区,目前已有1700余所高校入驻易班。

我校自2017年获批黑龙江省、校易班发展中心以来,大力推进易班平台建设。基于易班平台德育测评,其功能主要以学分形式规范并记录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表现,从学期、学年、学涯多个维度进行考评,生成德育成绩单,计入学生档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德育氛围,从将而德育的内容和环节学分化,将德育的过程和成果成绩化,将考评的路径和载体信息化。300项指标既是引领学生四年成长的“定制菜单”,也是学生四年的“闯关任务”,对照指标,完成一项、生成一项、记录一项,让学生一入学就知道自己未来四年要做什么,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四年来都做过了什么,为学生成长成才进行科学的引导,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目标。

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易班网络思政教育影响力,激发了全国高校易班共建交流合作,增强了我校易班骨干学生队伍技术才能的培养,为下一步我校推进校园创意应用、创新校园服务模式、解决师生真实需求,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喜报:我校多名辅导员工作论文获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全省抗疫主题摄影作品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