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护航安全 共创文明公寓——学校开展学生公寓卫生安全大检查
2024-03-11 10:46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扎实推进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深入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寝室氛围,我校于3月7日(星期四)下午开展全校范围的学生寝室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担任组长,全体学院辅导员和公寓辅导员全员参与,对全校范围内的学生公寓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每个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用电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思想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学院督促学生及时整改,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强调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新学期,学生公寓将进一步依托“起航新学期,焕新再出发”行为养成打卡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育积极奋进的健康心态,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支持学院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打造学院品牌公寓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责任教育、道德教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集体责任感与组织归属感。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在安全卫生方面做得较好,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杂物堆放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团队召开了工作总结会议,及时汇总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对公寓工作的建议。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将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将组织立即整改,对于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将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并制定下一步的整治方案。

此次学生公寓卫生安全大检查不仅是对同学们居住环境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对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寝室安全卫生管理,进一步构建完善校院统筹协调、学院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管理相结合的学生公寓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生活环境质量,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日常生活劳动教育|寝室卫生安全检查结果通报--03.11
下一条:学生公寓违纪通报第1313期(2024年第2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