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学生工作部全体公寓辅导员参加第二期“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云课堂”活动
2022-05-30 09:34     (点击率)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学生公寓育人能力,5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公寓辅导员在线上参加第二期“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云课堂”活动,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娜、宿舍管理科办公室工作人员、分管公寓各区域区长、副区长在会议室集中参会,其他公寓辅导员在其所在公寓楼办公室线上参会。

  

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郗蕴超主持,首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致辞,牛副会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公寓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时期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他表示学生公寓作为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新时代对公寓工作的思想站位、组织管理、服务育人提出了新的、更高层次的要求。随后,东南大学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专家刘润以《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解析》、昆明理工大学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专家王武以《高校学生公寓社区化管理体制下的“三全”育人工作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典型经验介绍。为我校接下来构建更完善的学生公寓工作管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公寓管理局面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下一步,我校学生工作部将在现有的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学生公寓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努力推动学生公寓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通报--09.08
下一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通报--05.1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