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劳动教育|黑龙江大学开展在校生志愿打扫新生寝室活动
2021-09-08 17:24     (点击率)

为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增强校园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责任感,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涵养“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9月6日-8日,我校共组织近千名在校生志愿者打扫新生寝室卫生,以实际行动表达对2021级新同学的欢迎,传递对新生的关爱在校生志愿为新生寝室打扫卫生,这已经成为我校的一个优良传统,自2014年起,至今已经延续年,累计参与学生志愿者万余人次。


今年暑期,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公寓住宿环境,学校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学生宿舍改造维修。宿舍维修工程结束后,学生处宿舍管理科已经组织物业保洁员和公寓保洁员对全部迎新公寓卫生进行彻底清洁一遍。

在此基础上,学校依托“今日校园”平台,在各学院内部开展了新生寝室卫生打扫志愿服务自愿报名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报名积极踊跃。96-8日,各学院在校生志愿者共有近千人深入新生寝室,开展志愿打扫工作。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志愿者们拖地面、擦窗户、擦桌椅、擦柜子、挂窗帘……桌面擦了又擦,地面拖了又拖,学长学姐们干起活来毫不含糊。每一次弯腰,每一个微笑,每一滴汗水都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不计代价、不计得失、爱校如家的感恩情怀。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新生寝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建筑工程学院一名大二同学说:“我为新生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心里还是很满足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把这一传统传承下去。法学院一名学生说:听说当年我入学的时候就是高年级学姐为我们寝室打扫卫生的,我也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为新同学能够住上干净舒适的寝室出一份力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学长学姐对他们的浓浓关心和爱护,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初秋的校园里,让人感到一丝凉意,这些志愿者却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我们的心。老生为新生志愿打扫寝室卫生,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连续多年坚持开展,这已经成为我校的一项劳动教育品牌活动。此次活动,既净化了校园生活环境,又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劳动教育,让学生们都参与到建校80周年的浓厚校庆氛围营造过程中,为校庆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更彰显了黑大学生的文明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爱家爱校情怀。(学生工作部供稿)


    
上一条:全力以赴,就等你来,新生公寓已经准备就绪
下一条:学生公寓违纪通报第1244期(2021年第30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