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公寓开展系列暖心服务活动
2021-05-25 14:19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工作动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学生工作部宿舍管理科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公寓系列暖心服务活动

1. 每栋学生公寓楼配备服务爱心包

爱心包里配备创可贴、纱布、消毒药水等急救物品及功能齐全的针线包。一针一线,一份真情。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心包帮了我们不少忙,虽然只是很小的物件,带给我们的却是生活上的便利和心灵上的温暖。”

 

 

 

 

2.为每栋学生公寓配备爱心共享雨伞

爱心共享雨伞免费借用,用完归还即可。小小共享伞传递大爱心,这不仅方便同学们出行,为同学们遮风挡雨更是黑大人诚实守信、大爱无间的体现。

 

 

 

3.部分高年级学生公寓考研自习室

考虑到2018级学生考研复习实际情况,为考研学生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公寓内增设了通宵自习室。很多学生表示:“考研的学生多,楼里自习室总是没有空位,寝室里有些同学不考研,在寝室复习的话既会影响到室友,自己也静不下心来,双方都不自在。增设通宵自习室,我们学习非常方便,非常感谢学校。”在此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自习室管理规定,在自习室不要大声说话,不要影响他人,做到轻轻的来,轻轻的走。由于考研学生较多,请同学们不要随意占座,学习完把自己东西带走的同时,也把垃圾随身带走,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

 

 

 

4.为毕业生招标优质低价专属快递公司邮寄行李

为方便2021届毕业生邮寄行李,为毕业生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学生工作部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对毕业生行李邮寄快递服务进行政府采购招标,确保招标优质低价的快递公司进驻校园,以最低价中标的方式,最后确定顺丰、京东两家快递公司作为我校毕业生行李邮寄专门的快递公司。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跟踪和协调快递公司的服务,确保服务质量,保障毕业生权益。

 

 

5.公寓辅导员党员为两名身体不便学生打扫寝室,实现爱心帮扶常态化

我校哲学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两名2020级学生,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母亲全程陪护。学校专门为他们提供了爱心寝室,方便母亲照顾他们。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保障寝室卫生安全和防疫安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居住环境舒适,宿舍管理科组织公寓辅导员党员为这两名学生彻底打扫寝室卫生。公寓辅导员将建立爱心帮扶常态化机制,坚持为特殊学生提供服务,为学生在公寓内的生活提供便利,直至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6.在部分公寓楼外增加晾晒杆

由于学生公寓居住人数不断增加,学生晾晒衣物的空间少,学生多在室外绿地或小树上牵绳晾晒衣物。为解决同学们晾衣晒被空间不足的问题,学生工作部协调校区管理处运行维护中心维修科在公寓楼外增加晾晒杆,晾晒将杆陆续进行安装。

 

 

 

7.维修更换寝室破损纱窗

夏季将至,为了避免同学们在寝室被蚊虫叮咬,公寓辅导员挨个寝室查看纱窗损坏情况,将损坏数量及明细报给维修科,维修科陆续对损坏的纱窗进行更换或维修。

 

 

 

这些暖心服务,不仅给同学的生活带来了帮助,也将学生公寓对同学们的关怀渗透到生活点滴。今后我们将继续结合学生公寓工作实际,面向学生开展更多的公寓服务暖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通报--05.27
下一条:学生公寓违纪通报第1238期(2021年第24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