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学生工作部、安全保障部联合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演练
2021-04-21 08:01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公寓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自救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420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安全保障部联合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演练。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处长刘凤影,安全保障部部长李谕保,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副处长孙丽娜,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王日晨,学生公寓全体门卫、保洁员、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17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安全保障部防火科刘铁东现场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操作展示,对操作的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安全保障部工作人员组织大家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的实操训练,整个演练过程有序、生动、实际操作性高。

 

 

 

 

 

演练结束后,刘凤影处长强调“安全之事无小事,安全之事重于泰山”,学生公寓安全防火工作事关每名住宿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始终要把安全防火作为学生公寓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消防技能,熟练使用灭火设施。同时刘处长对学生公寓工作人员一直以来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敬业的态度提出表扬,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师生携手,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所有参加人员能够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此类培训是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生公寓违纪通报第1233期(2021年第19期)
下一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通报--04.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