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7-04-26 11:08 李洪杨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积极落实和推进学校有关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部署,4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禹志园建工楼311会议室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宏志、党务秘书姜彦新、团委书记李洪杨、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赫英迪、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寇玉达、学生团委副书记秦迪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志强书记结合2017年学校组织工作要点和学生工作要点对下一步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内容进行了部署。刘书记指出,2017年学生党建工作要围绕五项重点工作展开:一是抓好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结合学校开展党支部建设质量年工作,扎实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三是强化学生党支部人员建设;四是要围绕学工部2017年学生工作中的学生党建工作要求,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计划、全面推行学生党员班主任制度和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五是要以党建带团建,实现党团活动的一体化。


其次,姜彦新老师详细对学生党支部在2017年所要开展的各项主题学习活动和学生党建工作材料检查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随后,赵宏志副书记就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结合自身学习优势,有针对性地对低年级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进行辅导,切实带动低年级学生主动学习,培养低年级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二是学生党员在要宿舍中发挥作用,带动宿舍同学主动开展专业学习,并定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和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需求和困难。

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实现学生党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第五十三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活动(一)——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53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学员顺利完成党课集中培训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