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民主评议活动纪实
2016-12-23 08:28     (点击率)

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工作安排,结合学工部《关于开展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6128日召开了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马炳航老师主持,邀请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洪健老师参加评议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马老师指出本次评议活动是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召开的,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以身作则,实事求是,准确评价。对照《黑龙江大学合格党员标准》,把好的做法好的榜样突出表扬,对不符合党员身份的行为指出批评。

随后支部的几位教工党员首先进行了述职和自评,之后各位学生党员纷纷进行了述职、自评和互评,大家围绕着自身是否能够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学习的榜样;是否能够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成才意识,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创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争做成才表率,带动同学共同进步;是否能够带头服务同学。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是否能够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校规、校纪,组织纪律观念强,积极主动维护校园稳定;是否能够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正义感强,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讨论。经过评议,共有王海桔等11名党员评为优秀,其余党员为合格,没有党员得到不合格的评议。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评议,将党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做到了实处,回顾总结并指正不足,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党员义务清冰雪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2014、2015级联合学生党支部党员“两学一做”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