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3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2-05-15 14:36     (点击率)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引领学生党员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结合《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3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安排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5月12日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开展了第39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5月12日,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有男以“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邢有男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例举了毛主席、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百年来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紧接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以自觉追求教育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最后,邢有男老师对就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了详细的指导,希望新时代青年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品行、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做学生的表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5月11日,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佳睿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授课。首先,李佳睿老师带领学生党员观看短视频《这百年》,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和国家的百年峥嵘岁月。之后,李佳睿老师介绍了优秀党员的历史事迹,他们始终以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为重,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在人民群众心中树起了不朽的丰碑。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及担当与使命。


5月12日,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仲子鑫同学以“筑梦理想,激扬青春”为主题进行分享。仲子鑫同学表示“大学生代表年轻有活力一族,是具有开拓性的建设和创造的主力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材,是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群体、国家培养的高级专业人才。”仲子鑫同学通过自身经历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我院学生党员对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怀揣理想、明心立志,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第四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下一条:中俄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