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系列报道(三)
2021-11-04 19:22     (点击率)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认识忠于党、热爱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10月28日18:00在汇文楼180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本次培训大会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沈庆新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张云贵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云贵老师“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为出发点,详细分析了当今中国内外局势,并引出本次培训大会的两大主题“复兴全局”、“世界变局”。他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统筹两个大局,有序推进复兴全局有效应对世界变局。

随后,张云贵老师强调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他以百年前积贫积弱的中国与现代具备平视世界的底气和实力的中国做对比,并通过多项数据的比较说明当前我国所处的国际地位。他指出,现阶段国家的富强,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充分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补充道,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大考加速了世界变局,既是对中华民族的一个巨大考验,同时也是中国不断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既是历史转折,也是历史发展的大趋势

最后,张云贵老师总结发展的前提是安全稳定,要持续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关系,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统筹两个大局,实现中国梦。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通过此次培训大会,同学们清楚认清当今国内外局势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理应肩负起时代重任,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为把中国建设成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奋斗奋力推动全球进入2.0时代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召开第六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