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3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2021-11-03 15:23 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3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2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第38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在集中培训期间,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彦新为学生预备党员做了“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的专题培训。她指出,参加本期培训的学生预备党员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到党组织的,具有非常特殊的纪念意义,应该倍感光荣,同时,对学生预备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要始终做到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中,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理想目标奋勇前进。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全心为同学服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让同学们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强化党员意识,发挥模范作用,要自觉带头树立党员优良形象,筑牢党员意识、先锋意识、标杆意识。四是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建设,要增强学习紧迫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以坚定的信念和信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洪杨为学生预备党员做了题为“深刻认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培训。他围绕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三个方面为学生预备党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如何保障党员的权利以及如何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强化了学生预备党员的权利义务意识。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20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夏梦遥以“疫情下如何更好学习生活”为主题为学生预备党员进行了培训。她从疫情常态化的学习和生活特点出发,围绕如何做好学习生活规划、避免陷入负性循环、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开展心理调适等几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希望在当前大环境下学生预备党员能够发挥引领作用,做学习和生活上的表率。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2班团支书陈胜昔以学生党员的视角为出发点,以“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入党后的感悟等方面与参加培训的学生预备党员分享交流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进步,引导学生预备党员更加积极地发挥模范作用。



在此期间,学生预备党员还参观了校史馆新馆、王季愚生平图片展,对学校8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学生预备党员的爱校荣校意识,激发了学生预备党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淼做了培训总结。她希望各位学生预备党员在今后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勤奋进取,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顺利转为正式党员。(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四)参观“王季愚生平图片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