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召开第五十二期团课推优动员大会暨培训大会
2021-10-18 11:08     (点击率)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指导思想,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后备军作用,根据校团委部署,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18:30在线上组织召开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第五十二期团课推优动员大会暨培训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熠主持,团委书记刘京强老师、团委副书记沈庆新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团课推优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刘京强老师对参会的同学 能够 向党组织更进一步表示祝贺,同时他强调,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军,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希望各位参会的团员能够认真对待本次培训 主动提高自己的认识, 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 ,身为团员,严于律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沈庆新老师对参会团员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四部分。首先,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知识,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紧接着,沈老师详细讲解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入党誓词。随后,沈老师强调了学四史的重要性,他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

       最后,沈老师强调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与规定,认真履行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同时对参会的团员提出以下要求,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能更好地找准自我位置,积极承担责任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能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发挥好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21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俄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与青协联合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