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第六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之——“强化‘四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课
2021-05-14 09:41 政府学院  政府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凝聚迈向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扎实做好学院党员培训和发展工作。政府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15:45在汇文楼425教室举行了“强化‘四史’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辉主讲,2021届保研辅导员张祯主持,第三十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党课上,陈书记结合“四史”学习重要性与党性修养的有机联结向同学们做了深刻阐述,并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党史学习教育经典书籍相关内容,以学理视角切入,结合当代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担责担当意识树立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随后,陈书记针对本期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我党历史。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紧跟时代步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从革命中走来,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从改革开放走来,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第二,强化四史学习,把握历史主流,重视历史经验。“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应当牢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不断学习,明晰国家发展历史,重视历史经验积累,在不断学习中勇于自我革新,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第三,学史以明理,勇于担当担责、争做先锋表率。要注重用党史学习中的重要方法论作为自身行为准则,刻苦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政治理论知识,对照革命先辈、优秀共产党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严于律己,端正品行,将党纪国法牢记于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千磅礴看主峰。此次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发展对象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化了党性修养、丰富了理论知识,是一次与“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的红色主题教育,相信发展对象们通过此次党课能够传承红色基因、端正入党初心、赓续精神血脉、不忘时代使命、争做先锋模范。(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西语学院召开第六十三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第六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课学习心得分享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