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暨“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05 10:56     (点击率)

2021年2月2日晚19:10,中俄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线召开党支部会议暨“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波、学生党支部书记鲍爽,支部委员李含、李宏磊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鲍爽主持。



鲍爽首先通报了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度民主测评优秀名单,其中2017级、2018级各6名共12名同学获选。鲍爽代表党支部对以上党员表示祝贺,希望获得优秀的党员应再接再厉,做好带头作用,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肯定,同时鼓励其他党员继续努力,创先争优。

接着,鲍爽布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假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

随后,李含带领各位党员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元旦前夕发表的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让大家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深深体会到作为青年人肩上背负的社会使命感,并愿意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级盛宇、尚奕彤等党员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悟。



学习过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鲍爽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在紧张的抗疫斗争中,党员要亮身份、作表率,努力做到“五带头”,既带头开展学习宣传、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落实防控管理、带头减少非必要出行、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各位党员纷纷结合本人实际表达自己对“五带头”的理解,特别是来自石家庄的黄旭同学,在谈到自己的隔离经历时,对给予过她帮助的党员志愿者们表达深深地感激与崇敬,并表示自己也有强烈意愿去做社区志愿服务,为社会、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鲍爽呼吁各位党员春节期间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不聚集,并倡导“网上拜年”活动,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共同努力,度过一个更安全、健康、和谐的新年假期。



为方便假期党员加强交流,促进团结,共同学习进步,李宏磊公布了新的党小组名单,将党支部分为7个党小组,林令浛、侯美娜、王圣夫、敖然、周鹏、苗新媛、安昭龙7名同学担任组长。鲍爽为各个小组布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学习任务,将《一起学习》、《“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堂》以及黑龙江大学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作为重要参考资料,持续关注,跟进学习。

会议最后,周波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我是党员我带头”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口号上,更应该落实到实处,体现在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的先进性和示范性上;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在疫情期间找准自身位置,充分发挥作用,在社会需要时积极参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奋斗,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中俄学院建院10周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重要指示和精神有了更深了解,体会到作为青年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西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召开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第六十一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