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西语学院组织开展第36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2020-11-07 21:33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关于三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的规划,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明确党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西语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三十六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本次培训由西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雪洁老师组织开展,学院第三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张雪洁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党课培训,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发展目标、坚定了发展信心、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张老师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把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牢。

随后,培训班小组长周晓超同学带领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过后,学员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通过相关文件的学习,学员们对新时代的建设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党员义务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

而后,西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董仲一同学以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开展党课。他表示,作为党员,无论是在网络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注意自身言行,在遇到不正当的言论时应当挺身而出做正确引导,不盲目跟风,起到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不仅如此,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关注时政要事,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并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工作能力,以身作则为同学们作出表率,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

学院高度重视对党员的培养工作,通过本次培训学习,预备党员们党性得到了锤炼,理论视野得到了开阔,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员们表示,今后一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化学党建 | 第六十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纪实
下一条:西语学院组织开展第36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