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战疫 党旗飘扬”主题网络党日活动
2020-03-25 14:03 历史学院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思想引导工作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战疫·党旗飘扬”主题网络党日活动

一、厚植爱国情怀,争当奋进先锋——共上一堂“云”党课

2016级、2018级辅导员曹梦瑶老师为学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厚植爱国情怀,争当奋进先锋”为主题的“云党课”,从抗疫路上的爱与奉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二、党员云端发声,线上诵读经典——诵读一次诵读

2017级辅导员杨淦老师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以“学生党员云端发声,线上党课诵读经典”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引发学生党员爱国共鸣,激发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学生党员畅谈学习感悟,在疫情防控期间必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手抄一遍党章

  学生党员通过亲手抄写一遍党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纪律与底线,引导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我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营造出爱国爱党爱校、学习党章党规的良好氛围。

 

四、回忆先烈艰辛,弘扬爱党情怀——手绘一面党旗

2019级辅导员张斯博老师组织学生党员通过手绘党旗活动,并在活动中一同回顾革命先烈意志坚定,百折不挠的事迹,砥砺大家践行党的宗旨意识弘扬爱党精神传递党员情怀。

 

 

五、青春声援战役,青春告白祖国——告白一次祖国

学生党员学习疫情防控救治中的先进人物事迹,以笔为援向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们表达敬意向祖国表达热爱之情。

 

本次网络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了党章党规,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主动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主题云党课
下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战疫 党旗飘扬”主题网络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