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奖贷资助>>校园贷款>>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年级大会
2022-05-30 19:56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2022年“讲诚信、知感恩、励青春、跟党走”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12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年级大会。

会议中,辅导员李佳睿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重点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和还款的手续以及违约后果进行了讲解,强调办理 了助学贷款的同学在毕业后一定要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按时还款,树立征信意识;之后,辅导员谈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诚信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无愧于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最后,辅导员指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引导贫困生们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去实践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承诺。

通过开展本次资助诚信教育,有效的促进了我院学生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的提升,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对自身或他人的行为及社会现象的“诚信度”具有评判能力,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自身做起。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新生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须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