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奖贷资助>>奖学金>>正文
 
中俄学院开展 “学习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事迹”主题活动
2014-03-24 15:51 鲍爽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宣传资助育人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励志成长成才典型事迹,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励志向上的校园氛围和良好风尚,3月19日-3月21日,在辅导员鲍爽老师的组织下中俄学院开展了“学习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事迹”主题活动,活动分别由各班班长主持,各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分别以幻灯片放映、视频观看、材料朗读等不同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四名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事迹。帮助600多个山区的贫困孩子找到资助者得以继续学业,资助过的孩子就达100多人,而自己却是黑龙江大学的一名贵州籍特困生的陈顺达;何建章为救助艾滋遗孤,不顾自己是贫困生,毅然休学一年,来到河南艾滋病村参加志愿者活动。在与艾滋遗孤相处的181个日日夜夜里,他成为艾滋遗孤的良师益友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为他们筹集学费,先后救助了100多名艾滋遗孤,并帮助联系资助了34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向16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作为黑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向世人证明在这个年代、这个般霓灯幻影的都市中,还有真爱,一种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无私的爱的张传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曾多次获奖。热衷于公益活动,成立了“毗河浪环保队”、“真维斯希望工程爱心社”等公益组织,在生活中自立自强、在工作中奋发向上的许龙桃。

同学们在了解了他们的事迹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有的同学谈及到:“同样作为受国家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学长们让我看到了经济上的劣势是暂时的,知识改变命运,我们必须努力刻苦的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并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有的同学说到:“何建章学长的事迹深深令我感动,坚持做公益事业,还能在自身学术领域上取得成就,真的很难得。他是有着大爱的人,我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走上这条大爱之路。”还有同学说到:“张传亮学长的勇气与坚持令我钦佩,忍受着生不如死的痛苦,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家庭的完整,我要学习他这种不为名利所困、一心一意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的这种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这四名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奉献之心、回报之心,尽自己绵薄之力去帮助身边的人。在生活中会自立自强,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展现新一代大学生良好的道德风貌!

    
上一条:东语学院2011级、2013级“学习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事迹”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文学院2012级特困生大会——暨“2013—2014学年欧莱雅助学金评定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