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奖贷资助>>奖学金>>正文
 
希望工程鑫达奖(助)学金黑龙江大学发放仪式纪实
2013-12-17 15:51 王鹏飞    (点击率)

2013年12月17日下午1点30分,2013—2014学年度希望工程鑫达奖(助)学金黑龙江大学发放仪式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此次发放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周志国老师,学工部贷款助学科张爽老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清桃老师,仪式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鹏飞老师主持,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0级、2011级、2012级、2013级所有获得希望工程鑫达奖(助)学金的同学全部出席参加。

仪式伊始,王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鑫达公司以及希望工程鑫达奖(助)学金的背景,中国鑫达塑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塑料新材料领域第一个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更是长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2年,鑫达公司向黑龙江省青基会捐赠164万元,设立希望工程鑫达大学生奖(助)学金,用于资助在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共计400名。随后,王老师隆重介绍周处长作重要发言。周处长首先强调了希望工程鑫达奖(助)学金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深切期望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获得资助的60名优秀特困大学生能够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周处长又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厦门工商学院学生吴成勇的励志事迹,并希望同学们有所启迪:吴成勇同学也曾是一名拥有幸福家庭的普通学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成勇12岁时,父亲不慎染上毒瘾,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成勇没有放弃父亲,他一步步努力帮助父亲戒除毒瘾,让家庭的亲情再次生根发芽,用自己单薄的肩膀支撑起了一片天空。生活的磨难没有使成勇妥协,执着的信念让他的成绩在班级中一直名列前茅。现在的成勇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去迎接新的挑战。

听了周处长所讲的吴成勇的励志故事,在座的同学感触颇深,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说,成勇的事迹让他又敬佩又惭愧,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变得更有责任感,不再让家长操心;有的同学通过成勇的事迹认识到,一个无忧无虑的学习生活环境非常珍贵,呼吁大家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要让大好时光白白蹉跎。还有一些同学对自己过去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既不能不读书也不能读死书,而是要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此外,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针对专业学习,人生选择等问题上的困惑。

最后,朱书记结合此次希望工程鑫达奖(助)学金发放仪式的重要意义,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总结发言:当你选择一个工作的时候,你选择的不是一个岗位,而是一个系统。大学生不能好高骛远,年轻人更重要的是锻炼自己,只有尝试,才能发现更适合自己的岗位。黑龙江省青基会、鑫达公司、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以及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共同努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强化各项本领,将来能够回馈社会。

本次希望工程鑫达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一片积极奋进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相信广大青年学生一定会深切感受真情、感受温暖、激发豪情、激励斗志,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梯,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自强自立,奋发成才,为化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珍惜,学会感激,学会知恩、感恩、报恩,在今后的人生中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2013年12月17日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孝心献父母、感恩度佳节”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下一条:东语学院2012—2013学年优秀特困大学生评选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