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3-02-17 14:53 学生处    (点击率)

各学院:

按照学校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学生返校注册日需通过“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生返校注册”签到办理返校注册手续,为确保返校注册任务顺利完成,现将具体工作流程通知如下:

1.做好学生数据核查工作学生返校前,学生处将依据学工系统学生在籍情况核准学生人数,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核对“今日校园-辅导猫”中班级及班级内学生数据,如有问题,及时与学籍科联系,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无误。

2.做好学生请销假管理工作。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在规定返校时间前,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请假,并通过“今日校园”App履行相关手续。请假起止时间应从2月24日20:00至预计返校时间,请假类型选择“暂缓返校”,暂缓返校原因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请假原因处应填写暂缓返校的具体原因,目的地及详细地址填写暂缓返校期间居住地址,并按照如下要求上传附件材料完成请假申请备案,辅导员老师要及时完成审核并掌握相关情况。

(1)因病请假的学生需提前向学院申请并提供医院证明;

(2)因事请假的学生需向学院提交有家长签字确认的请假申请;

(3)因在外实习或实践申请缓注册的学生要提供由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字的承诺书。

3.做好返校注册组织工作。

(1)本学期返校注册将通过“今日校园”统一发布“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生返校注册”签到任务,辅导员老师需面向所有学生转发签到任务,本次签到为范围内可签,提醒学生返校到达寝室后通过自拍完成签到。

(2)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报到注册工作,辅导员老师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返校情况,返校注册结束后,根据学生缴费情况,学院统一组织为返校学生的学生证加盖注册章。

(3)辅导员老师要及时关注注册进度,确保已返校学生及时完成“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在校生返校注册”签到任务。

(4)对于无故未返校的,要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长进行沟通,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要求,提醒学生和家长按时办理请假、休学等手续,告知学籍管理相关政策及未按时返校注册后果,并做好详细记录。

4.做好学籍异动审核办理工作。各学院应梳理核对本学期休学或保留学籍期满应复学的学生名单,及时通知学生办理相关复学手续,做好复学条件审核和相关学生工作交接。

5.掌握学生返校前后思想状况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辅导员深入寝室、课堂,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前后思想状况。

6.全面深入开展预警学业帮扶。辅导员老师要对参加补缓考的学生开展学业帮扶,提醒补考事宜,做好家校联络,对因成绩原因存在降级、退学风险的学生,要予以重点关注。

7.按时报送学生返校注册情况。3月3日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通过链接报送无故未返校名单盖章扫描PDF文件(不含请假、实习等情况),学院没有无故未返校学生也需要填报链接,上报链接:https://f.wps.cn/w/IPcTkeS5/,开学两周后,将对无故未返校学生开展学籍清退。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2023年2月20日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3届本科预计毕业生开展学信网学历照片核对及学工系统毕业照片确认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