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2022年度学生火车票优惠卡自助充磁的通知
2022-11-16 09:21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2021级、2020级、2019级在校本科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充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磁范围

2021级、2020级、2019级在校学生,2022级新生及补办学生证无需办理购票优惠资格充磁,仅通过火车站取票机办理优惠资格绑定即可。

二、工作安排

学生证半价购票次数充磁:即日起到放假前,学生持学生证、身份证,在汇文楼一楼学生证自助充磁机办理优惠购票次数充磁。

三、注意事项

1.学生乘车区间等信息在首次激活时,已通过自助充磁设备写入优惠卡中,并同时上报至教育部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库,不能随意改动,学生本人也不得擅自涂改学生证,否则将因网上信息与实际填写信息不符造成学生不能购买学生票或现场无法取票。

2.2022级新生和新补办学生证学生需进行火车票优惠卡写磁并通过火车站火车票购票机完成学生优惠资质绑定。2021级、2020级、2019级学生需在取票前办理优惠购票次数充磁,并通过火车站火车票购票机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3.17日-20日中午12:00-13:00和晚上18:00-20:00,学校易班工作站选选派志愿者,在汇文楼一楼大厅协助同学开展充磁工作,建议班级班长等学生干部,先了解充磁流程,并及时在班级组织学生完成自助充磁工作,如果芯片损坏无法充磁,可以持学生证到主楼C座214办理。

4.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同学避免集中聚集,自助充磁机24小时开机服务,同学可以自由选择充磁时间,办理相关手续时请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四、其他说明

2020年起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请各学院务必要将《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通过学生干部转发给每个学生,一定要按照说明中的操作流程进行资质绑定,否则会影响购买优惠票。

具体操作说明可扫码查看:

附件: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doc

附件【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doc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补办学生证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