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的通知
2022-10-27 16:32 学生工作部    (点击率)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学校决定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部

二、参赛对象

黑龙江大学全体学生党员

三、赛制安排

本次比赛共设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由学生工作部组织举办。

四、比赛日程

(一)初赛2022年11月10日前

1.比赛方式:由各学院自行组织。

2.竞赛主题:各参赛选手自行确定参赛主题(参考选题方向见附件1)。

3.讲课要求:

原则上讲课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选手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题目自拟。

4.初赛成果展示:

为充分展示初赛成果及参赛选手风采,请各学院将本院初赛详情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下来,并及时在校园网和学工部网站、各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报道展示。

(二)复赛(2022年11月20日前)

1.报名方式:

各学院推荐初赛第名的选手参加复赛,参赛选手的辅导员作为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参赛;同时,各学院推荐一名学生党员参与现场打分环节,要求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养高、综合素质能力强。请于1114日17:00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件2)、大众评审报名表(附件3报送至:2021061@hlju.edu.cn,未尽事宜联系学生工作部寇玉达老师,电话86609171。

2.赛前准备:

参赛题目由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共同确定,指导教师要提供具体指导。

学校将于复赛前在主楼C座2楼会议室召开复赛选手培训会,讲解复赛相关要求,抽签确定选手参赛顺序。未到场的按弃权处理。

培训会当天报送选手复赛PPT和讲稿电子版(命名方式:学院+选手姓名

3.比赛要求:

各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参加复赛环节。

选手讲课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选手衣着正装,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讲课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三)决赛(2022年11下旬

复赛中成绩排在前1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10名。参赛选手的获奖名单将通过校园网发布,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纪念奖品。

六、活动推广

为扩大学习覆盖面,确保学习效果,学校将通过校园视频号、“今日校园APP”、“易班优课”、“黑大学工”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全景展示选手风采、比赛进程,提高本次赛事的关注度。比赛结束后将邀请优秀选手录制“党员讲党课”微课视频,在全国易班优课平台进行展播。


学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附件2:复赛选手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参赛选题方向.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复赛大众评审推荐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第40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上线试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