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返校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2-08-26 08:16 学生处    (点击率)

各学院:

按照学校返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要求,8月27日-28日为本学期在校生返校注册日,学校将通过“今日校园”返校申请和每日打卡功能完成返校注册,为确保返校注册任务顺利完成,现将具体工作流程通知如下:

1、做好学生数据核查。学生返校前,学生处将依据学工系统学生在籍情况核准学生人数,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核对“今日校园-辅导猫”中班级及班级内学生数据,如有问题,及时与学籍科联系,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无误。

2、做好返校注册组织工作。

(1)本学期返校注册不再单独发布注册签到任务,学生通过“今日校园-返校申请”完成返校,并通过“黑龙江大学2022级学生疫情防控每日健康打卡”中的“在校状态”和“暂缓报到原因”等问题作为学生注册依据,因此务必提醒学生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并认真审核确保相关信息填报的准确性。

(2)学生应在返校前缴纳学费,财务会统一反馈学生缴费情况,学生证注册章待开学后由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到辅导员老师处统一加盖。

(3)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核查应返校人数及未返校人数,确保“健康打卡”中在校状态与学生实际签到情况一致。对于无故未返校的,要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长进行沟通,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相关要求,提醒学生和家长按时办理请假、休学等手续,告知学籍管理相关政策及未按时返校注册后果,并做好详细记录。

9月5日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通过链接报送无故未返校名单(不含请假、实习等情况),学院没有无故未返校学生也需要填报链接,开学两周后,将对无故未返校学生开展学籍清退。上报链接:https://f.wps.cn/w/W3qgL32d/

3、做好学生请假备案工作因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在规定返校时间前,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请假,履行相关手续。为避免与在校学生日常请假出校混淆,本学期缓注册请假手续不再通过“辅导猫-请假”功能办理,请辅导员老师根据每日打卡申报情况进行审核备案。

(1)因病请假的学生需提前向学院申请并提供医院证明;

(2)因事请假的学生需向学院提交有家长签字确认的请假申请(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的按照因事请假处理);

(3)因在外实习或实践申请缓注册的学生要提供由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字的承诺书。

4、做好学生学籍异动工作。各学院核对梳理本学期计划复学、退役复学的休学、保留学籍学生名单,与学生及家长确认并确保学生符合返校条件的,辅导员需在学生返校前一天,通过“学工系统-基本信息-信息管理模块”将该学生信息同步辅导猫,按照学校要求通过今日校园返校申请功能申请进校,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是否符合返校条件做好审核工作,返校后办理学籍异动相关手续。全部异动手续办理完成后,与异动后年级辅导员做好工作及异动材料交接。

5、做好学生学费缴纳提醒工作。学生注册前,须完成学费缴纳,在校生可以扫码进入缴费大厅(可微信、支付宝缴费)或者通过“黑大学工”微信下方快捷菜单“掌上校园”进入缴费大厅(可微信缴费),完成线上缴费。缴费大厅二维码如下:

6、针对补考学生开展学业帮扶。辅导员老师要对8月末和9月份参加补缓考的学生开展学业帮扶,提醒补考事宜,做好家校联络,对因成绩原因存在降级、退学风险的学生,要予以重点关注。

学生工作部

2022年8月26日

附件【附件:无故未返校学生名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2022级本科新生学籍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选拔高年级学生担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