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通知>>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04-08 16:31     (点击率)

各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师生做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学校决定举办“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

二、比赛主题

永远跟党走

三、比赛时间

2021年4-5月

四、参赛对象

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

五、比赛形式及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采取网络答题、现场答题形式进行。

1.初赛:4月15-30日,初赛以自主在线答题的形式进行。各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登录“今日校园-优课”,进入“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课群(课群码于答题前公布),下载复习题库自主学习,学习任务完成后不限次参与在线答题。根据初赛各学院学生答题参与率、平均分综合排名,综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6个。本次线上答题是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内容之一,原则上要求各学院学生党员全部参与初赛答题。

2.复赛:5月6日,复赛以现场笔试答题的形式进行。各学院4月30日前将参加学校复赛的学生名单(3人)和参赛辅导员名单(1人)报送至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2014021@hlju.edu.cn,参赛人员一经确定,不再更换。各学院学生笔试得分相加为学院复赛最终成绩,成绩从高到低前12名的学院晋级半决赛。

3.半决赛:拟定5月15日,半决赛以现场竞赛答题的形式进行。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半决赛分为两场,每场6支队伍,每支队伍人数为4人,包括1名辅导员及3名学生党员。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必答题分为个人必答与小组必答。每场比赛的前3名队伍晋级决赛,半决赛前召开培训会。

4.决赛:5月下旬,决赛以现场竞赛答题的形式进行。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队伍人数为4人,包括1名辅导员老师及3名学生党员。题型与半决赛相同,决赛前召开培训会。相关事宜联系学生工作部寇玉达老师,联系电话86609171。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6个,竞赛获奖名单将通过校园网发布,决赛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奖品。


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8日

附件【XX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复赛选手报名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张成生书法作品黑龙江大学巡展”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