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级第一次年级大会暨新生家长会
2022-09-02 16:30     (点击率)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大学的光荣。金秋送爽的时节,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即将迎来一波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同学。为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做好家校互联,形成教育引导合力,法学院于8月28日下午15:00召开2022级第一次年级大会暨新生家长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双老师出席会议,全体2022级新生及家长共同参会。本次会议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业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魏双老师首先代表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对即将到来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对各位家长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魏双老师从学校发展历程、法学学科建设、学院师资力量、人才队伍培养、学院学生工作等方面向新生和家长们做了介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未来做好合理规划并且对家长如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形成家校合力提出了中肯建议。

接下来,王业超老师就学生生源、男女比例、寝室分布等方面对2022级招生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围绕个人成长工作经历进行了自我介绍。结合《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就请销假、纪律处分、公寓安全、奖学金类型、评奖评优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重点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进行强调,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和规定。随后,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包括新生报道流程、党团关系的转接、户口迁移、校园一卡通的使用、绿色通道的申办、新生缴费、医疗保险等。

通过本次会议,有效搭建起了家庭与学校的桥梁,使新生和家长们增进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即将迈入的大学四年时光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做好每一件小事,日日自省、时时自律、点滴而行,成为一名优秀的黑大法学人。(法学院供稿)

    
上一条:法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下一条:万众一心,静待花开——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战疫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