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2021-10-25 09:29     (点击率)

  为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辅导队伍,充分发挥班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的作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1021下午3:30在2号楼104教室开展了心理联络员培训,我院团委书记王吉老师讲解,2021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参加。

  王老师从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心理健康的识别与分类、心理危机的干预与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明确了自己的角色、明晰了工作职责以及工作要求,通过王老师分享的例子,同学们更加生动的了解了心理健康危机的干预方法与预防工作。

                            

  随后,王老师详细讲解了心理教育工作的工作体系,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具体的工作细则,明确了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的重要性,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认真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助人自助,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提升了我院各班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心理危机预防能力,增强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的责任意识,能更好的为班级同学们服务。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21新生学习《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