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1-09-08 19:45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点击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于2021年9月8日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1级新生辅导员许迪老师、于海涛老师、刘佳明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许迪老师首先对21级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于海涛老师强调了入学教育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接着,刘佳明老师向21级新同学们隆重的介绍了四位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

第一位分享者是来自于2021届的毕业生崔向程同学,向程学长在大学期间为曾获黑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东北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向程学长就他的大学生活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以下经验: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大一不要迷茫。并告诉学弟学妹们学以致用是很重要的。上课注意听讲,跟上老师的逻辑,以科研的方法解决学习问题。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于2018级的李树青同学,树青学姐曾被入选黑龙江大学第六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团”成员。曾获国家级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黑龙江省级金奖等。现任3家公司合伙人、5间实体工作室负责人、5个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

树青学姐就自身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以下经验:要注重学习成绩。要有自觉性、自控力、学习效率、多任务并行处理的能力。

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于2019级的李轩宇同学,轩宇学长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校二等综合奖学金、“互联网+”省赛金奖、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校赛二等奖。

轩宇学长就他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以下几点:大学是人生一个崭新的起点;把握课堂,想取得高分真的不难;在学生工作中得出了“坚持、责任、传承”的答案。

第四位分享者是来自于2019级的刘宁同学,刘宁学长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曾获黑龙江省“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项目优秀志愿者、2020 年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刘宁学长就他的志愿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以下几点:要善于奉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经过以上学姐学长们的分享,希望21级的小萌新们可以对大学有初步的规划,要在心里有明确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要谨慎地利用青春时代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掷光阴......我们也应坚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止,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风雨而阻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保研政策解读会暨就业指导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