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召开《学生管理规定》学习大会
2021-06-11 11:06     (点击率)

为维护学生日常安全稳定,保持良好的学习与教学秩序,保障同学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召开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大会。

学习期间老师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第一,遵照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应当积极主动地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习能力,提高学习质量。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要求,积极上课,参与晚自习学习,保持课堂秩序。为大家解读无故缺勤将按照学生管理规定相应要求做出严肃处理。

 

第二,考试纪律方面。老师解读学校关于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罚规定,对同学们进行考风考纪教育。着重强调了在考试过程中坚决杜绝作弊行为,不允许使用任何的作弊手段,并向同学们说明作弊的后果:不管是自己作弊还是协助他人作弊,都将受到相应处分。学校对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的作弊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希望同学们严肃对待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严格遵守纪律。

 

第三,在日常管理方面。为大家安全着想,老师根据学生管理规定和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条例,对学生夜不归宿列举了多个严重后果的事例,进行了严肃的警示,如还有擅自也不归寝同学将严格按照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不守规矩,难成方圆。通过这次对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同学们强化了对学校管理规定的基本认识,意识到约束好自己,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同学们都意识到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会认真反思自己在生活学习上的一些不足,不断提升自己,力争做严于律己,全面发展的优秀当代青年大学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生暨优秀毕业生标兵评选答辩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