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2021-03-25 14:53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商议决定于2021年于3月24日8:30,在生物楼315室召开学院就业工作专项会议,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研究生工作秘书、学院教务办、教师代表、2021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邢有男主持。

邢有男副书记首先介绍了2021届学生的整体情况、已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阶段性就业目标和初次就业率目标,针对不就业、待就业学生提供了详细名单,分析原因,希望老师群策群力,尽心帮扶,切实解决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充分讨论《黑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工作方案》(草案),针对专业包保制度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张彦龙副院长建议关注长三角招聘信息,与企业取得联系,并为教师做好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的建设;生物系主任付海燕老师认为就业必须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它与学科发展学院建设密切相关,与教师综合评价体系相关,应关注本专业就业情况,提高专业对口率,在课堂教学、论文指导、实习实践当中发挥专业教师的指导作用;工会主席、原研究生工作秘书宋刚老师认为,应广泛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学生就业,强调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应当在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关心关爱学生,做到精准了解学生情况,有效指导学生就业;邹积宏老师建议老师多给学生提供企业信息,拓宽选择渠道。老师们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整个会议持续3个多小时。李海英院长说到,应该全员响应就业工作,一方面大势所趋,另一方面就业关乎学科发展,是教师应有的责任感。王斌书记表示,只有学科发展的好,招生才能获取好的生源,就业工作必须落实,必须重视。

此次会议的召开,商讨了如何落实落细我院就业工作,为动员全员做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我院就业工作的一次突破。就业工作任重道远,在扎实坚定的步伐中,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工作一定会打开崭新篇章。(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晚自习学业帮扶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