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水利电力学院2017级安全教育年级大会暨就业前置动员会
2020-04-29 23:01 谭蕾  水电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在五一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切实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同时传导就业前置思想,解决当下同学们在就业、实习面试、考研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水利电力学院2017级安全教育年级大会暨就业前置动员会于2020年4月29日18时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谭蕾老师主持,2018届优秀校友代表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一、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防疫不放松

谭老师重点强调了大家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同学们减少外出,特别是在本省的同学,做到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对于省外的同学,要积极配合所在地社区管理要求,对于防疫不松懈。

二、线上学习阶段性总结

老师就网课开课以来的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进一步鼓励大家认真完成线上学习内容,专注于专业课的学习,督促需要补缓考的同学认真备考,做好充分准备,鼓励班级班干、党员继续开展好学习帮扶,带头引领学风建设,营造班级良好学习氛围。

三、科学合理安排每日居家生活

老师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每日的学习生活,做到劳逸结合,科学作息,做好自我调节,并就学校目前专门为同学们开通的“网络预约心理咨询服务”进行说明,帮助同学们应对学习生活压力、调节情绪,希望同学们能够快乐的学习,开心的生活。

四、开展就业动员,唤起主动就业的意识

在疫情影响下,当前就业形势有紧迫感,因此要有就业前置的思想,结合近期同学们关于就业、考研所关心的问题唤起大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的意识,特别是要从现在起主动参与云招聘、云面试、实习等的锻炼和经历,同时,理清思路,做好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多手准备,历练自我,提升综合素质,积累就业实战经验,为秋季招聘会的到来早做打算。

五、优秀校友分享考研、就业成功经验

老师邀请了2018届优秀校友为大家分享考研、就业实战经验。四位校友分别制作了精美的PPT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对考研准备期间的择校与专业定向、针对公共科目及专业科目的科学复习方法、如何搜集目标院校的信息资料、整个备考期间学习时间的规划利用、正式考试前的心态调整、树立考研的信心、复试的基本流程以及正式成为研究生后的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讲。并对就业的心态、就业前期、中期如何做相应准备进行了说明。宣讲条理清晰,内容生动丰富,让17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唤起了积极就业的心态。

最后,谭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此次年级大会不仅加强了本年级的学风建设和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意识,还对同学们在就业、考研等环节做了细致有效的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目标,进一步掌握了关于复习备考的科学方法,在疫情期间做到学习不放松,复习不落后,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未来挑战,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从容应对。(水利电力学院供稿)

    
上一条:数据就业||学院召开杭州杏林科技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政管就业||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