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团课“推优”系列报道——信息管理学院第33期团课培训纪实(三)
2013-04-03 13:32 李翯    (点击率)

为响应校团委的积极号召,使参加“团推优”培训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信息管理学院于2013年4月3日13:00在3号楼418教室组织了团课推优培训班第三讲“党的基础知识”。本次课程培训的老师是2010级辅导员李俊春老师,第33期“推优班”的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团课“推优班”培训中,李俊春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简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作风,党的性质、宗旨等党的基本知识。除此之外,李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党的行动指南的指导思想,同学们也踊跃回答了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李老师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了党的历史任务。最后,李老师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基本步骤。

通过这次团课“推优班”培训,同学们再次学习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章程,了解了在新的世纪,继续推动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我们党肩负的重要历史任务,知晓了成为正式党员需要经过提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推荐,制定发展计划,培训、外调、征求群众意见,综合审查、公示,预审,纳新,宣誓、预备期培养,转正,归档等步骤。

此次团课“推优”的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说此次报告会使自己获益匪浅,同学们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努力缩小自身与党的要求的差距,成为一名理论基础好、实践能力强的优秀的共产党后备军。

信息管理学院团委

2013年4月3日

    
上一条:俄语学院2013年学生工作纪实五——"争当文明先锋,实现黑大梦想"俄语学院学生党员干部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讨论会
下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