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学生大会暨清明假期安全布置会顺利召开
2013-04-02 13:29 李传英    (点击率)

2013年4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学生大会暨清明假期安全工作布置会在3号楼420召开。2010级全体学生分专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传英老师主持。李老师从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了解审核评估常识,迎评期间行为规范,注意假期个人安全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谈及“十八大”精神的影响时,李老师说出了自己的两点感受:一是“十八大”之后盛行的“求真务实”之风;二是“十八大”之后风靡的“勤俭节约”之风。李老师强调今后2010级学生一定要将“十八大”精神中的“两风”落实到自己行动中去,努力做到平时学习和考试事实求是,日常生活勤勉节俭!

在讲到审核评估的意义时,李老师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的原则:平常心、平常态,以评促改;二是同学们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在审视自身的过程中完善自我,为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发挥主人翁作用。

在宣读完《生命科学学院迎评期间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后,李老师强调行为规范的提出,不只是为了迎接审核评估,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能不能把迎评期间的行为规范常态化,真正做到文明课堂不迟到,文明宿舍不晚归,文明就餐不插队,文明校园不违规。

最后,李老师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深有感触地谈了自己对个人安全的理解,他说,个人安全不仅包括人身安全,还有财物安全。同学们作为90后一代,有着很强的同情心,容易被一些事物的表面所蒙蔽而上当受骗,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要尽可能地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提高识别真善美的能力。

2013年4月2日

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培训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1级学生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