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十三期“团课推优”培训
2013-04-02 13:29 吴韩    (点击率)

为庆祝十八大和两会的胜利闭幕,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新时期的共产党和共青团的了解,2013年3月29日晚6时,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组织的第三十三期“团课推优”培训班在汇文楼343教室顺利开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记东老师担任本次团课主讲老师。

此次团课的主题是“坚持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首先,文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十八大的主要内容,使同学们对十八大有了明确的认识和了解。接着,文老师回顾了建国以来,我国的社会环境以及发展情况。通过对比十年前我国的医疗与社保制度,就业形势等,使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我国社会环境的发展变化,感受到我国正在一步步走向繁荣与富强,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坚定的信心。随后,文老师还特别指出了十八大的主要亮点,使同学们对十八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文老师对国家和同学们的未来做出了积极的展望。文老师对我国的发展情况表示乐观态度,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把握大学美好时光,珍惜光阴,不断升华自己,将来乘势而上,成就美好人生。

听完文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在了解到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的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要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来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场的同学都认真聆听,并不时做记录,整场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团课使同学们深化了对党的十八大以及当前社会环境的认识,加深了对党和共青团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念,也激发了同学们爱国、报国的热情,纷纷表示今后会以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到党员的行列。

新闻传播学院

2013年4月2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1级学生大会
下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培训第三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