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文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 黑龙江省科技馆体验主题实践活动
2013-04-02 13:21 贾雨薇    (点击率)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组织工作的号召,开阔青年团员的眼界,增加其实践体验的机会,文学院第33期“推优班”学员于2013年3月29日在院团委书记尹文雯老师、院团委副书记伊宸廷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黑龙江省科技馆,在这里开展了一次难忘的体验式团课主题实践活动。

首先,同学们跟着解说人员逐一参观了馆内设施,体验了机械、能源、材料、航空航天交通、数学、力学、生命环境、声与光、电与磁、信息技术、消防知识等馆内相关设施,这让同学们对科学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科技馆内的展品样式众多,种类齐全涵盖科学研究的许多领域。每件展品都形象生动地说明一个科学原理或是一种科学技术成果的应用,大到宇宙苍穹,小到细胞微粒,都能在这里得到生动形象的展示。在随后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对感兴趣的科技成果进行进一步的了解。由于80%的展品都是引人入胜的互动游戏,这让参观的同学们在动手中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

馆内的科学技术成果无一不为同学们展现着我国科技发展的进步和成功,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新的认识,对团组织精神内容有了切身的感受和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在团课学习过程中更加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注重自我人生规划和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明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创新,讲求效率,在人际关系中要学会适应周围的环境与别人。包括学生干部在内的所有团员都应该对自己的四年学习目标做一个合理可行的规划,分析自身现状,以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探寻出实现自身目标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此次团课通过同学们在活动中的有效互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同学们学习上互勉,生活上互爱的积极性,同时也开阔了眼界,为今后的学习树立了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 学 院

2013年4月2日

    
上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团课“推优班”系列报道——中俄学院举办第33期“推优班”培训第三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