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西语学院开展“新学期 新气象”劳动教育第一课
2022-03-04 14:25     (点击率)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劳动积极性,帮助其树立勤于劳动、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值此开学之际,西语学院组织全体西语学子开展了“新学期 新气象 ”劳动教育第一课。

本次活动以打扫专业教室、寝室卫生、寝室楼公共区域为主要内容,各年级学生热情饱满,积极参与其中。西语学院党委书记修国英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洪健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亲自走访,查看学生劳动成果。修国英书记和邓洪健书记强调,在劳动过程中,学生们体会到了劳动之辛苦,也体会到了劳动之光荣,我们应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更要在我们的教育中实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促进西语学子的全面发展。

在寝室长和生活班长等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各年级同学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从窗台到床铺,从黑板到书桌,对每一个细节之处都进行了仔细地清洁,主动承担起寝室楼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工作。大家擦去了一个寒假累积的灰尘,用温馨干净的寝室和整齐有序的教室去迎接新学期的拼搏征程。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新学期、新气象,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接下来,西语学院将继续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理念,促进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中俄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会议
下一条: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