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新闻党建||我院开展2021年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
2022-03-03 10:06     (点击率)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方案》,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实际,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2月24日-27日,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韩、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莹、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文欣、第四党支部书记于思祺、第五党支部书记吕慧杰分别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并安排进行了党员述职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对自身各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形成个人述职报告。述职内容包括思想、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按照以下五大方面,支部对本年度党员的线上汇报情况,通过个人自评与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谈是否能够带头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学习的榜样。


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谈是否能够带头锤炼党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正义感强,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


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是否能够带头担当作为。具有强烈的成才意识,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创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争做成才表率,带动同学共同进步,积极为学校党代会建言献策。


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谈是否能够带头服务同学。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


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谈是否能够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校规、校纪,组织纪律观念强,积极主动维护校园稳定。



各位党员在述职汇报及民主评议的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评价党员的优点和不足,力求准确、客观、公正。在评议中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以思想教育为主,把党员教育工作贯穿于民主评议的全过程。



为了积极扩大述职及民主评议的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好考核的作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党员、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其中“优秀党员”的比例为30%,对不合格党员进行诫勉谈话、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确保每一位党员充分认识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上一条:俄语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
下一条:​西语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